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成果展示  -> 正文成果展示

《义与利的自觉——温商伦理研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

  

  《义与利的自觉——温商伦理研究》,对温商最具特色的“抱团现象”和温商伦理基本内涵进行全新诠释,填补了温商研究的重大空白。作者从伦理学的视角,结合哲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探寻传统温商伦理的功能和局限,探讨温商在义利抉择上从自发到自觉的过程与意义,探索重构温商伦理的原则、模式和路径,为温商形象提升展现和温商伦理乃至商业理论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启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稻葵为本书作序,《人民日报》2014年7月31日理论版对其进行专文评介。

 

方立明著 上海三联书店出版

  (本书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出版  获2013年度温州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三等奖)

  来源:《温州学刊》栏目“温州社科成果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