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成果展示  -> 正文成果展示

温州社科成果推介:五个全国重大招标课题结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

  5月8日,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2013年度全国重大课题结题评审会。经过近10个月的调查、研究,5个重大课题全部通过专家评审,顺利结题。这是温州市首次面向全国对市社科联重大课题进行招投标。

  五个全国重大课题为《“中国梦”视域下的温州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研究》、《温州网络舆情引导能力研究》、《温州城市文化竞争力研究》、《推进温州对台经贸合作研究》、《温州社会道德建设事业发展研究》,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的研究团队承担研究工作。

  《“中国梦”视域下的温州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研究》从温州产业、企业和民营经济三个角度切入,研究中国梦视域下温州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温州网络舆情引导能力研究》分别从温州网络舆情动态监控与预警能力建设、维稳和应急能力建设、网上与网下互动能力建设、健康网络文化的营造能力及温州市网络舆情形势等5个方面对温州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及现状问题展开了研究。

  《温州城市文化竞争力研究》对温州文化传统及其特征、温州城市文化发展的现状、优势、劣势作了较为全面深入地阐述,指出通过贯通、整合与提升以发展温州城市文化竞争力。

  《推动温州对台经贸合作研究》对温州市对台经济贸易合作的基础、内外环境、发展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具体措施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分析。

  《温州社会道德建设事业发展研究》从哲学辨析、传统文化、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视角研究温州社会道德建设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