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 正文社科普及周

温州市2014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式正式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

  9月25日上午9点,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主办的温州市“2014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咨询活动在鹿城区白鹿洲公园南塘文化村顺利举办。活动以“普及社会科学建设美丽温州”为主题,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参与。

  启动仪式上,鹿城区社科联发起成立了区社科志愿服务联盟,将集结社科人才资源优势,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民企开展社科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拉开“社科志愿服务牵手文化礼堂”活动,向区各社区文化礼堂分发宣讲资料光盘。现场来自鹿城社科志愿者代表,神韵贝螺展示中心苏尧然宣读《社科志愿服务活动牵手文化礼堂活动倡议书》,向全区社科工作者发出走出书斋,走入文化礼堂,服务市民群众的号召。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我市一批石雕、根雕、发绣、瓯绣、瓯塑、米塑、剪纸、竹丝镶嵌等非遗展示项目,展现了百工温州的魅力。“我与塘河来合影”,邀请了摄影家协会的专业老师,为市民群众提供与塘河免费合影的活动,将美丽荷塘景色永远留存。现场,我市书画名家现场书法、绘画作品创作,与书画爱好者进行现场书画创作交流,并将创作的成品赠送给全区文化礼堂。在广场趣味活动,设置了滚铁环、跳房子、打陀螺、跳绳、踢毽子等活动,市民可以重新回味童年的美好记忆。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游戏,倡导市民树立环保理念,让市民群众在互动中增长知识,更新观念。

  在广场咨询活动现场,邀请温州市地方志学会、妇女研究会、东方文化道德学会等14家学会,以及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区科技局等12家相关部门,共26家单位参与。为市民提供平安创建、法律知识、消费维权、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生态环保等各方面的宣传咨询服务,同时现场还有赠送书籍、环保手袋、科普资料,以及提供移动、联通、邮政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业务咨询等服务内容。

  “温州民俗图说”将涉及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岁时、节日、方言等民俗文化分岁时节日、人生礼仪、百工手艺、文体娱乐、交通民俗等五个方面来展示,让市民近距离观赏和认识民俗文化。“美丽鹿城梦里水乡”随手拍摄影大赛作品展,通过随手拍的摄影形式,直观、形象、生动、艺术地展示鹿城美丽水乡的秀丽风光,反映人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水乡生活的幸福感。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温州市社科联主席徐顺聪,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强,鹿城区人大副主任朱启龙,鹿城副区长邓小林,鹿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国琴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今年我市社科联,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各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社科基地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周活动。包括:读书系列活动、理论研讨、社科知识进基层、社科图片巡回展、科普读物出版、优秀电影巡回展等11大类活动,共计有668项社科普及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