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成果展示  -> 正文成果展示

温州文化丛书(2014)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来源:

  《南戏故里声腔戏剧珍萃》 李子敏

  本书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瓯剧)代表性传承人”李子敏先生编撰,梳理了温州南戏和其直接影响下衍生的“四大声腔”及其后众多声腔争奇斗艳的发展脉络以及与今天瓯剧声腔唱调的渊源关系,对浙南戏曲的班社组织、知名演员、主要剧目、瓯剧音乐等进行历时性的描写和片段式的详述。

  《温州方言动后介词结构的韵律句法研究》 朱赛萍

  本书以温州方言动后介词结构为研究对象,以汉语韵律句法学的相关理论与方法为理论基础,用韵律句法学的理论来观照温州方言的动后介词结构。

  《中医临床思维模式与创新实践》 胡臻 董飞侠 编著

    本书试图从思维科学与认识论的角度,深入分析中医临床实践过程中的思维模式,构建研究中医临床推理思维的系统,并通过全面分析中医临床思维模式以及创新实践的过程,对具体的思维方式、方法、技巧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