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出版资助  -> 正文出版资助

温州学术文库 (2013)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

  

  《犯罪治理中的企业参与研究》吴之欧著

  首次将企业纳入犯罪防控领域,力图说明在参与式社会格局中,企业不仅仅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经济人”,还是维护社会环境健康的“社会人”。

  《大学生创业指数研究——基于<全球创业观察中国报告>》谢敏、王积建、杨哲旗等 著

  本研究基于GEM(全球创业观察)理论框架进行,以浙江省大学生创业研究为主,以指数形式分析汇总大学生创业现象,以加深对早期创业活动的认识。

  《政府与市场之间——基于浙南地方案例的公共事务治道研究》朱康对著

  本课题主要围绕温州地区发生的几个典型的共有资源开发利用的案例进行研究,既涉及产权的缔约过程,也涉及产权制度的绩效评价。

  《科学发展观视野中的浙江民间资本研究——以温州民间资本为例》戴海东谢建芬等 著

  本研究以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以民间资本最为活跃的浙江尤其是温州为主要考察对象,直击民间资本的当下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经济法的权利本位论》邱本著

  本书探讨了经济法权利本位论。法律的本位问题,是在认定法律是权利义务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就权利义务关系进行衡量,以决定法律以何者为本位的问题。

  《社会中介组织的多视角透视——对温州的实证分析》王尚银戴海东陈和著

  本书以温州的行业协会商会为主要研究对象,将它们置于社会中介组织的主要组成部分来观察、分析,以期对社会中介组织的功能作用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和评价。

  (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