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 正文社科普及周

温州市2015年社科普及周暨龙湾区社科知识“六进”活动启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10月10日上午,温州市2015年社科普及周开幕式暨龙湾区社科知识“六进”活动,在龙湾万达广场启幕。活动以“牢记新使命 续写新篇章——社会科学助推“两美”温州建设”为主题,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社科联合会承办,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在开幕式上,龙湾区社科联启动了社科知识“六进”活动,将通过举办讲座、文化展演、读书赠书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大力推进社科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街道、进文化礼堂”,促进社科知识普及。

  在展示活动现场,有着鲜明特点的温州民俗文化以及非遗文化展示格外吸引眼球。活动邀请了我市11个县市区的艺术家和传统技艺传承人现场制作工艺品,来自龙湾的玻璃银光刻、糖塑、麦麦酒酿造技艺,来自洞头的贝雕、古船木展示等29个特色展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艺术家们的现场创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全方位展现了温州的人文魅力。特别是龙湾的机器人展区,会送菜、会跳舞、会唱歌,“多彩多艺”的机器人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

 

    在广场咨询活动现场,来自市交通劳动学会、市地方志学会、龙湾区政法委等32家单位为市民提供法律知识、消费维权、生态环保等各方面的宣传咨询服务,同时现场还有赠送书籍、环保手袋、科普资料,以及提供移动、联通、邮政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业务咨询等服务内容。

  据了解,接下来一个月,市、县(市、区)有关单位将陆续推出包括广场咨询、文化论坛、培训讲座、知识竞赛、读书节、图片巡展、优秀社科电影巡展等11大项605项子活动,走进农村、社区、学校等,将给基层群众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