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 正文民间社团

温图首个理事接待日开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

  为了倾听读者最真实的声音,提升图书馆的决策管理水平,3月29日下午,温州市图书馆启动首个理事接待日,温州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国胜在温图面对面接待了读者、市民,不少热心于图书馆事业或服务的人们与李国胜进行了恳切交流。

  小学三年级学生李颖向李国胜提建议:温州市图书馆的社团活动应该考虑多吸纳小学生;在银行工作的职员潘恩福建议:温州市图书馆能否多邀请商界人士办讲座,谈谈在商界打拼的经验和教训;退休工人池先生反映:位于市中心的温州市图书馆县前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去年改建之前,其二楼本来是报刊阅览室,二楼阳光好、空间大,很适合读书看报,但现在不再对读者开放,感觉很遗憾,希望能把这个阅读空间再返还读者……对于人们的建议,李国胜一一记取在笔记本上,并记下提建议者的联系方式。他表示,此次接待日结束后,会及时把这些建议反馈给温州市图书馆管理层及图书馆理事会,保证对每个意见建议有回馈。

  温州市图书馆为全国十家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试点单位之一,2014年全省率先组建成立理事会,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李国胜被推选为温州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并制订周末理事接待日规则。今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日,首届理事会成员逐一接待读者,征询民意,并将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管理层,以进一步提高读者服务效能。而图书馆理事接待日,在全国来说,尚属首创。

  李国胜透露,图书馆理事会正在组建、筹备“温州图书馆基金会”,“文化部门已经批准,并上报到市政府层面了。基金会通过政府、理事会出资,面向社会募集基金,凝聚和整合有志于文化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促进温州公共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图书馆方成立图书馆基金会理事会,管理基金会。基金会的批准,快的话,5月份左右就会有结果。”李国胜说。

  李国胜介绍,基金会成立后,将建立“温州工商界读书会”。“企业家非常需要这样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想通过读书会的平台,在图书馆浓郁的人文氛围中,一起读书、交流,从而改变企业家的生活方式,培养企业家阅读的习惯,熏陶企业家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