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 正文民间社团

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

  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是学术性社会团体,实行一套班子,两个牌子。由从事中共党史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与宣传的老同志、党史军史研究工作者和热心学会、研究会工作的同志组成,成立于1982年12月25日,现有会员366人。

  本会宗旨:着重研究和宣传温州党史、温州新四军和人民武装斗争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铁军精神,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会业务范围:(一)收集温州各个历史时期党史、军史资料,深化和拓展温州党史、温州市新四军和人民武装斗争历史研究,参与编辑出版研究成果,举办和参与有关重要学术性、纪念性活动;(二)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史、军史,面向学校、社区、企业、军营,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革命历史、政治思想和道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三)举办有关时事、政治、政策、经济、法制等学习会、报告会,提高会员思想政治水平,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增强法制观念和社会道德、文明新风的自觉性;(四)关心支持老区建设与革命史胜迹的保护和建设;(五)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六)组织会员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和联谊活动。

  本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并接受温州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多年来,在中共温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党史研究室、社科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老领导、老同志和新四军老战士的带动下,在有关部门和企业集团的支持下,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军史研究,积极推开各项工作与活动,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肯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6年,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老干部”、“最美老干部贴心人”活动中,荣获“最美老干部团体”称号,老同志李方华、陈桂连、伍兆澄等三人荣获“最美老干部”称号。同年,本会被市社科联评为“三星级学会”(最高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