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 正文民间社团

温州市统计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来源:

  温州市统计学会是研究统计科学、普及统计知识、促进统计事业发展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组织、指导、推进广大会员和全市统计工作者,积极深入地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总结、交流、推广统计科研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温州市统计学会正式成立于1991年,目前共有会员340多人,其中单位会员10个,温州市各县(市、区)基本已建立县级统计学会。

  市统计学会主要职能有:一是组织、指导、推动会员积极参加统计科学研究活动;二是组织理论与实际工作者交流统计科研成果和统计工作经验,介绍国内外统计科学研究成果;三是举办统计科学研讨会、经济问题研讨会和统计学术报告会;四是普及统计科学知识,开展统计培训,编印统计科普资料;五是开展统计咨询服务活动,促进民间统计发展;六是积极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方针、政策、法规、条例;七是会同温州市统计局,组织领导全市统计科学成果、优秀统计学会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评选与奖励工作;八是积极参加省统计学会、市社联和城市统计研究会的有关活动。

  温州市统计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和统计重点工作,对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探寻统计科研工作新方向,积极探索学会工作新模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统计科研和学术活动,唱响为发展服务的主旋律。2016年,市本级统计学会会员共撰写调研报告、分析信息710篇,获省市领导批示59篇次。坚持举办统计学术交流活动,已连续9篇组织开展优秀统计论文评选活动,并编印《温州市优秀统计学术论文集》,同时积极选送优秀成果参加全市社科论文评比,2016年10月,组织市本级会员参加全市社科论文评选活动,报送文章分别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市统计学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每年坚持参加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先后以“统计在你身边”、“统计普法宣传”、“12340电话调查宣传”、“农业普查、福到农家”等主题开展广场咨询宣传、统计科学与实践研讨会、统计知识进基层、统计公益讲座等活动,使统计理念深入人心,让统计常识贴近群众,营造良好的统计科学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