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 正文民间社团

温州市青少年写作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

  温州市青少年写作学会是由温州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从事青少年写作研究、写作实践、写作教学工作并具有较高水平的人员以及热心支持写作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2017年2月18日,虞建远当选为首届会长。学会现有个人会员68名。

  学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执行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青少年写作理论和写作实践的研究,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业务范围:一是组织会员研究青少年写作的基本规律和各种专业写作的规律,并用于青少年写作实践,提高青少年写作水平。二是探讨青少年写作教学改革规律,提高青少年写作教学质量。三是交流会员的写作与写作研究成果,编辑出版与青少年写作有关的书籍、教材、资料,主办本会刊物和网站,传播青少年写作与写作研究的信息、动态。四是组织各种写作讲习班和专题学术讲座,为青少年提供写作咨询服务,提高青少年的写作水平。五是组织青少年作文竞赛,组织社会征文活动,多方面培养写作人才。开展青少年写作成果和写作教学成果评奖活动。

  学会目前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为了提供青少年作文发表,扩大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筹建温州市青少年写作学会微信公众号。二是结合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正在筹备组织全市青少年参与的剿灭劣五类水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