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 正文民间社团

温州市集邮协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

  温州市集邮协会成立于1985年5月4日,现会址位于温州市区蝉街金祥商厦南幢东首二楼。

  该协会至今已历经七次换届。第一届,1985年5月有会员110人。第二届,1989年5月有会员200人。第三届,1992年5月有会员320人。第四届,1995年5月有会员800人。第五届,2000年12月有会员2000人。第六届,2008年6月有会员1200人。第七届,2012年5月有会员1300人。截止2016年12月,温州市集邮协会会员1860人,其中团体会员690人,个人会员1170人。

  三十年来,该协会为普及集邮知识,提高温州集邮水平,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协会于1985年创刊《温州集邮》,至2014年底共出刊122期。协会已举办34次市级集邮展览,共展出邮集达1800多部。参加各类邮展,获国际、国家级奖50多个。协会还开展集邮活动日,集邮知识讲座和竞赛,集邮辅导学习和学术报告,邮展讲评,对外联谊交流,创建集邮之家,创办《温州集邮》会刊等系列活动。协会已四次获得“全国集邮先进集体”称号,白剑影、黄炳善、陈林钦、李方华、陈志坚、李少可、林文光、狄冬梅等8人,先后获“全国集邮先进个人”称号。温州市集邮协会、温州市矿山机械厂集邮协会、瑞安市集邮协会、苍南县集邮协会、温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乐清市集邮协会等6单位,还分别获得“浙江省集邮先进集体”称号。与此同时,市邮协重视集邮骨干的业务水平的提高工作,鼓励和组织他们参加全国性和全省组织的集邮骨干高级研究班,参加省邮协组织的分片邮集评审会。在参加国际性和全国大型邮展后,还邀请专家对温州参展邮集进行点评。通过学习、培训、取经、研究,促进了温州集邮协会整体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