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度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选题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科研管理由立项管理向过程服务转变,广泛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规划课题研究质量,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分为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两大类。基础理论研究选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温州学研究、特色学科创新发展研究等,为温州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文化支撑的研究项目;应用对策研究选题,聚焦战略性问题、重大问题、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苗头性问题、典型个案问题,以及储备性政策问题等,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研究项目。

  (二)基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科学理论支持、鲜明问题意识,着力推出具有创新价值的研究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选题应避免与市决咨委课题、市科技局课题等项目重复。

  (三) 征集对象。主要面向在温高校、党校系统、市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县(市、区)社科联、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直各单位,以及第一批市社科青年骨干人才征集。

  (四)选题的遴选采用。市社科联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指南。凡被正式列入指南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立项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设立“市社科青年骨干人才专项课题”。市第一批25名社科青年骨干人才,每人推荐并承担一项课题研究,如果没有通过专家评议,需要另行在2018年度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指南中选题。

  (六)报送时间。请各有关单位推荐选题并汇总后,于2018年2月15日前将推荐表和汇总表以电子稿形式报送市社科联。

  联系电话:0577-88968560;联系人:黄希丹;

  邮箱地址:2268714@qq.com

附件:1、2018年度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选题推荐表

   2、2018年度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选题推荐汇总表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1月8日

附件表格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