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社科动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赴鹿城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鹿城区社科联

 

走访桂柑文化家园

 为做好全省基层宣传文化推进会考察点的筹备工作,日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一行赴鹿城调研。调研组相继走访了:樟里文化礼堂、红日亭、道德广场、庆年坊文化家园、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等场所,详细了解鹿城区文化礼堂的运行模式和社会效应,并听取了下一步提升方案汇报。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祥光,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慧雷等陪同调研。

  社区文化礼堂(家园)

  调研组相继走访了樟里文化礼堂、庆年坊文化家园、桂柑文化家园,并现场观看了VR演示等项目,实地走访了东瓯讲堂、城市书房等功能场所,对鹿城区文化礼堂引入“社工管理、社团入驻、社会运作”的长效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了解了文化礼堂宣传文化工作和日常活动开展的情况后王四清副部长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指出,街道社区作为基层一线单位,文化家园的活动一定要做实、做细,要根据居民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做好组织、宣传和发动工作,只有开展贴贴近居民需求的文化活动,才能充分调动居民的参与积极性,让每一个人都能走进文化礼堂参与其中。

  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

  在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展厅、车间、文化俱乐部、康奈书房、榕树下茶吧等功能场所,在这里“健康发展”与“精神家园”的和谐理念相融合,打造了新员工“入企礼”、师带徒“拜师礼”、星员工“表彰礼”等特色品牌礼仪活动。调研组对鹿城在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四清副部长指出,康奈样板是新型企业文化礼堂建设的典型,要高度重视文化俱乐部的建设和培育,以其独有的价值引领力和文化感召力,增强企业文化自信。企业文化礼堂的建设必须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在重视文化礼堂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把握好软环境的打造,扎实推进企业文化振兴。

  据悉,鹿城区近年来率先将文化礼堂向社区、企业、街区、学校延伸和拓展,通过整合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文化公园、城市书房等资源,有效拓展文化礼堂阵地建设。通过创新文化礼堂活动方式、搭载互联网等新方式打造了文化礼堂宣传强矩阵,有效扩大了文化礼堂活动覆盖率和影响力,走出具有鹿城特色的文化礼堂建设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