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 正文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打造幸福周三课堂,鹿城文化礼堂“植”入幸福元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鹿城区社科联

  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了营造幸福和谐的育人环境,鹿城区沿江文化礼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幸福周三课堂”公益活动。

  建幸福课堂,育核心素养

  幸福周三课堂是一个动态的、活生生的,志愿者以及学生共同交流促进和共同成长发展的场所。日前,来自温州市小囧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的志愿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图片,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世界记忆大师所使用的定位记忆法。新时代的幸福周三课堂不仅仅体现在对传统的科目教授上,还体现在对学生核心素养和培养上。

幸福周三课堂1

  志愿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并加上形象化的动作和语言,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此时无声胜有声:孩子们用心地学、思、悟,凝成新,孩子们在课堂上通过学习并掌握灵活运用思维的技巧,从而帮助自己锻炼思维能力、创造力和记忆力,以达到提升学习效率的目的。

  探寻幸福课堂,创设多元化教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沿江文化礼堂的幸福周三课堂真可谓是形式多元多样,内容精彩纷呈。为进一步传播禁毒、拒毒、远离毒品的理念,幸福周三课堂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禁毒动画宣传片《小破孩》,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教育课,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切实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学生禁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幸福周三课堂2

  活动中,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思维活跃,主动思考,积极表达,踊跃展示。幸福周三课堂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孩子们通过积极参与不断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感受到生命成长中的幸福,这样的课堂才是孩子们心中的“幸福课堂”。

  据了解,沿江文化礼堂根依据辖区居民和周边企业职工的实际需求,通过“点单式”长期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精品活动“幸福周三课堂”推出至今,为众多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护航,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们的欢迎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