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 正文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创新机制建设 深化社科改革

——龙湾区建立常务理事“五个一”工作制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龙湾社科联
王主席龙腾礼堂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群团改革工作精神,扎实开展宣传文化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进一步优化新形势下社科联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常务理事工作优势,龙湾区率全市之先建立常务理事“五个一”工作制度,即每位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每年联系一个街道、一家协会(学会、研究会)、一家社科基地、一所学校和一位社科专家,定期赴联系点调研走访,听取建议意见,密切与基层社科工作者的联系交流。

  一是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各位常务理事根据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走访街道、协会、基地、学校和社科专家,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交流、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形势政策,深入了解联系对象的基本情况、开展社科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

  二是集中征询意见建议。经常向联系对象征询制定落实各类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对社科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根据需要邀请联系单位和社科专家参加有关会议、论证和研讨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囊参谋作用。

  三是积极主动开展服务。充分了解联系对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呼声,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同时,积极主动为联系对象发挥专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四是注重信息反馈研究。及时梳理汇总协会(学会、研究会)、社科基地等的人员组成、工作开展、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社科联常务理事会进行讨论研究、协商解决,为社科工作提供参阅。

  五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区社科联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组织各街道分管领导,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工作例会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认真梳理在“五个一”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