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 正文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平阳以“建管用”三字诀全面打造 社科普及基地品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平阳社科联

  近年来,平阳县坚持以社科普及基地为主平台,通过狠抓建设、管理、使用三个环节,全面打造社科普及基地品牌。目前,该县共有省级基地1个、市级基地10个、县级基地42个。

  一是因地制宜,抓好“建”字诀。按照“因地制宜、发挥功能”的思路,将社科基地创建纳入到党委意识形态考核中,依托条件成熟、富有特色的农村文化礼堂、博物馆、纪念馆等,通过植入社科元素、与省市社科平台合作共建等,全面抓好基地创建。如,省级科普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近日挂牌“市青少年社会实践研究会基地”;今年该县将申报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1家、市级1家、县级8家以上。

  二是建章立制,抓好“管”字诀。健全县社科联领导联系指导社科界的工作机制,通过副主席挂钩联系省级基地、社科联工作人员挂钩市级基地、乡镇分管领导挂钩县级基地,定期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运行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县社科联共到社科普及基地督导20次以上。

  三是整合资源,抓好“用”字诀。抓好资源整合输送,建立各机关部门、学术协会社科服务资源库,并通过将服务项目点对点输送到社科普及基地,确保活动开展常态化,去年仅该县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同时,谋划经典社科普及路线,进一步打响品牌,如该县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市级基地--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凤卧省一大遗址串点成线,形成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精品社科路线,极大提升基地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