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 正文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龙湾区文化礼堂搭平台 “范书记课堂”开课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龙湾社科联

  农村文化礼堂不仅仅是老百姓开展活动的主要场所,更是党在农村的“红色殿堂”。为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发挥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日前,龙湾区永兴街道大塘村党支部“范书记课堂”走进大塘文化礼堂,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注入新活力,增强文化礼堂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过政治生日 温入党初心

  “水有源树有根,一名党员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育、群众的信任、父母的教育,我们要带头知恩、感恩、报恩。”第一期“范书记课堂”在大塘文化礼堂里正式开课,第一课是以“过政治生日温入党初心”为主题的感恩教育。

过政治生日,温入党初心

  课堂上,范书记带领老党员们回忆过往趣事,感恩政府情系夕阳;引导党员们回望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融入群众、时刻发挥模范作用。课后,大塘村党支部还为村里本月生日的老人和党员送上党建蛋糕,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

  讲土地确权 助土地流转

  近日,“范书记课堂”就土地确权相关事宜为村民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土地确权知识宣讲课。

  课上,范茂争书记详细介绍了土地确权的基本原则、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的范围、村集体土地确权依据的文件以及确权签字注意事项,让村民加深对土地确权的理解,并要求村民要依政策、依规定、依法律程序办事。

土地政策宣讲

  此次“范书记课堂”为大塘村接下来全面铺开全体村民的土地确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村民纷纷对本周的“范书记课堂”给予好评,表示此次宣讲对土地确权工作有很大帮助。

  红色消防 助推平安大塘

  为充分调动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日前,“范书记课堂”开展以“红色消防平安大塘”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范书记讲解消防知识基本理论和消防安全职责,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在课堂上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结合实际对疏散逃生要点、如何报警进行详尽说明。

红色消防

  龙湾区永兴街道大塘村文化礼堂“范书记课堂”开课后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与喜爱,接下来,范书记课堂还将围绕城中村改造、最多跑一次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继续开课,努力为基层群众解疑释惑、传达政策、普及法律、传授健康安全等知识,切实增强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