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社科动态

温州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市社科联六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4月28日上午,温州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市社科联六届三次理事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社科界的150多名社科工作者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是温州市政府设立的全市社会科学类最高奖项,评奖活动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共有《美国现代口述史学研究》等71项基础理论研究类成果、《学生评价的理论与实践——基于教学型本科高校的视角》等38项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成果获奖。

  大会表彰了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发了温州市社科联学术委员会聘书和首批“温州市社科青年骨干人才”证书,并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温州大学签约共建温州学研究中心、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会上,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7年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课题研究和文化工程成果、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惠民活动、社科联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交流、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和社团管理等六大方面实现了新提升,提出2018年社科联工作重点在于“四个着力”:即重力优化基本职能、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并明确了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胡剑谨在充分肯定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界工作成绩后指出,做好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大主题,三是聚焦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目标,四是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她还强调,今年社科理论研究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温州学”的相关研究,希望广大社科专家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争取拿出更高质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