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 正文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红五月科普周,鹿城区掀起科普宣传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鹿城区社科联

  每年5月19日至25是科普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掀起科普宣传热。

“科普周”迎来“首秀”

  “科普周”迎来“首秀”

  日前,芳园文化礼堂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出节目全部由居民自编自导,让科普知识在宣传过程更接地气。此次文艺汇演是“科普周”的“首秀”,10个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呈现一场丰富多彩、新颖别致的科普文化视听汇演。

  演出在欢快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整齐的步伐,优美的舞姿,博得台下阵阵掌声。舞蹈、歌曲、方言脱口秀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芳园文化礼堂各文艺团队自愿者通过把融有科学宣传内容自编自演的节目向市民呈现一场丰富多彩、新颖别致的科普文化盛宴。此外,现场还设置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科普知识展板展示、科普宣传咨询服务、医疗健康咨询等科普一条街服务,进一步扩大科普知识的覆盖面。

  据悉当天参加活动达300余人,通过“科普文艺汇演”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

  名师名医进礼堂

名师名医进礼堂

  为树立市民的健康生活意识,远离骨质疏松伤害,日前,芳园文化礼堂邀请名师名医宣讲团成员、温州医科大学金丽琴教授开展“如何预防骨质疏松”主题讲座,100余名市民参加聆听。

  讲座上,金丽琴教授通过PPT的形式,结合现实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人为什么会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如何形成、中老年的骨质疏松的主要问题和危害、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等等内容。讲座通俗易懂,贴进老百姓生活,深受大家的欢迎。

  一个多小时讲解,让中老年居民对预防骨质疏松知识有了基本认识,让居民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知道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的有效方法,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据悉,本周是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科普周”,接下来,该街道将在其他文化礼堂陆续开展名人名师讲座、消防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