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 正文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深化“春泥计划” 开启“缤纷夏日”花样模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鹿城区社科联

鞋都文化礼堂

鹿城区紧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创新“春泥计划”开展模式,搭平台、拓阵地、聚众力,为未成年人定制快乐暑期。

   “菜单式”平台助推活动全覆盖。

  打造“春泥计划”暑期专列,确保每个文化礼堂送到2-3场活动。推出“四大版块、七大主题”共52项菜单式活动,实现“春泥计划”在区、街镇、村社“立体式”覆盖,目前已开展主题活动33场,参与人数约2740人。率先全省推出“学生社会大课堂”,通过平台即可查看基地课程、实践须知和预约须知等信息。

  日前,鞋都文化礼堂里举办了“育践味来”暑期专列活动,以“感恩母爱,手制康乃馨化框”为主题。现场吸引了30多名青少年参加。鞋都文化礼堂暑期系列活动,旨在让爱和感动充满着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传播德育“正能量”。

   “精品式”阵地实现功能一体化。

  整合全区500多个“春泥计划”活动园地、文化礼堂、结合墨池公园、红日亭、刘基故里等基地,组织1000多名高校志愿者,开展子阅读、主题讲座、能力拓展等活动,辅以“课程超市”的形式,让孩子们自由选择、错峰选择,在不同的社团开展学习和实践,实现“机械盖章”到“实战演练”的改变。

  近日,为期三周的“十里聚光千里聚情”文化主题夏令营暨“童心向党多彩春泥缤纷夏日”暑期实践在十里亭文化礼堂拉开帷幕。此次夏令营集合鹿云文明讲习所、温州非遗文化中心、鹿城科协等师资,把理论结合实践,寓教于乐。

  “联动式”参与形成品牌聚合力。

  立足各街镇、村社特色,打造14个未成年人思德建设品牌,推出“春泥计划”系列活动762场。充分发挥部门力量,组建志愿者队伍,增强“春泥计划”社会带动,如浙工贸大学成立了“匠心工贸”非遗服务队,开展百场非遗活动走进未成年人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关注,启动“多彩春泥·缤纷夏日”活动,网罗“公益小天使”“童一片天”“候鸟助飞”等10支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的未成年人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发挥专业优势,设计活动方案,为孩子们送去各类兴趣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