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社科动态

瓯海区社科普及周启动暨瓯澜社戊戌书画展正式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瓯海区社科联

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参观书画展

  8月2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社科联主办,区博物馆、瓯澜社承办的温州市瓯海区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暨瓯澜社戊戌书画展开幕式在瓯海区博物馆顺利举行。

  在博物馆大厅,师长带领蒙童入场、正衣、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启蒙教育、赠书送礼,完成了启蒙教育仪式,社科普及周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由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先生致欢迎辞,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温州大学教授马亦钊先生讲话。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由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先生、温州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王榕女士授书的社科书籍赠送文化礼堂仪式。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宣布2018温州市瓯海区社科普及周启动暨瓯澜社戊戌书画展正式开幕。

  此次开幕仪式,集结了泉川艺社、镜心书画院、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等社科普及基地展演了米塑、彩石镶嵌、圆木制作、百鸟灯等非遗技艺;为全面营造“墨香温州”的良好书画氛围,更有多位书法名家现场泼墨挥毫,创作扇面赠予群众,吸引了众多群众,场面十分火热。

  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让公众更加深入了解社会科学知识,提高自身学识和修养,并使得社科资源进一步整合,渠道进一步畅通普及,助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手的大社科普及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