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洞头区望海楼被名为第八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洞头社科联

望海楼(陈裕法摄)

  近日,洞头区望海楼被命名为第八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这也是我区第二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望海楼位于洞头本岛海拔227米的烟墩山,是洞头旅游标志性建筑,始建于公元434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2005年1月望海楼重建,其主楼于2007年6月7日正式对外开放,其它配套建筑于2012年6月完成。建有望海楼主楼、颜延之雕像、诗词碑廊、同辉亭、泓澄亭、心赏亭等景观。主楼设海洋民俗文化展厅和观景廊,是观赏百岛美景、领略渔村风情的窗口。楼内有启功、沈鹏、韩美林、李铎、朱关田等名家墨宝。

  2012年11月,经-中国名楼协-会长沙年会审核,望海楼被接纳为会员单位。作为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和百岛旅游第一景的望海楼,以其历史悠久、建筑雄伟、海洋民俗文化气息浓郁,跻身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之列,被誉为“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

  据了解,此次共有46家单位被命名为第八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其中温州7家。截止9月份,我区共有2家省级、5家市级、4家区级社科普及基地。接下来,将依托社科普及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系列活动,不断创新社科普及工作方式方法,争创品牌基地,为提高我区人民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