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苍南县社科联换届
全面开启社科事业新征程
苍南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09-13 15:42:00

大会现场

  9月7日下午,苍南县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苍南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县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叶俊青当选新一届社科联主席。

  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专门就苍南县社科工作作出批示。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及10个县(市区)社科联领导参加了会议。

  苍南县社科联自2012年10月18日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社科事业稳步发展、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六年来,苍南县创建社科普及基地41个;率先全市建立首个县级社科讲师团;积极开展社科课题研究,累计立项131个;先后制定出台《苍南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不断加强社科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社科服务能力和社团依法依规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苍南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忠强充分肯定了六年来苍南县社科联工作,并就新时代做好苍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找准社科工作目标定位,为建设“文化温州”和“社科强市”贡献力量;二是充分发挥社科联的职能作用,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的排头兵,当好社科普及的推动者,当好社团组织的建设者,当好服务当地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三是做好借力发展的文章,充分发挥“联”的功能,借用省市社科联、高校和兄弟县(市区)社科联、社科学会的力量,推进苍南社科工作;四是加强社科联能力建设,提升社科联团队组织力、宣传力、学习力、研究力、创新力和亲和力,切实担当起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