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浙江省2018社科普及周在温州揭幕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09-19 20:34:00

启动仪式

  由浙江省社科联、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宣传部、温州市鹿城区社科联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社科普及周,9月19日上午在温州鹿城揭幕。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温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等领导出席。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讲话,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主持。省市社科学会、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和市民群众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主题为“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开幕式上,胡剑谨部长致辞,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欢迎省社科联在温州举办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对温州社科工作亮点与主要做法作了介绍,对下步温州的社科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代表主办方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对全省社科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肯定了近年来温州社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陈主席指出,人文社科普及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没有几把刷子是干不了的,没有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是干不出漂亮活的。他希望广大社科理论普及工作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更加接“地气”聚“人气”。

  活动现场,省市领导向第八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授牌,向市民代表赠送《温州历代名人故事》书籍。浙江省保险学会、温州市鼓词研究会、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温州武术博物馆等30多家社科学会、社科普及基地各显神通,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普及各类社科知识;来自温州各地的二十余位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讲授非遗技艺。本届社科普及周首次引入创意市集、街头音乐会、汉服巡游、寻找“名人纪念章”等新潮元素,激发了市民学习社科知识的浓厚兴趣。

  在主会场白鹿州公园外,主办方还充分发挥科普小分队“轻骑兵”作用,以浙江省保险学会、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人员为主体,组建了18支科普小分队,在温州市区、乐清、永嘉、平阳、泰顺等多个县(市、区)18个村(社区)文化礼堂,同步开展浙江省2018社科普及周·百场活动之“金融保险知识进文化礼堂”活动。近200名工作人员,通过视频、PPT、捐赠科普书籍、知识讲座、趣味竞答、现场咨询等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城区、县域的社区居民带去保险、反洗钱、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据悉,今年是我省举办的第17届社科普及周,全省各地将在9-10月间联动开展各项活动。全省30多个省级学会(民研机构)、40多个高校、160多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11个市、88个县(市、区)的数万名社科工作者围绕主题,将深入基层一线,就群众关心的经济、文化、教育、健康、理财等广泛领域的热点、焦点话题,线上线下开展网络直播、微信竞答、研讨座谈、广场咨询、社科展览、报告讲座等2500余项的宣传普及活动,为公众的美好生活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