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文化礼堂聚中秋?花好情蜜意更浓
龙湾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09-26 10:25:00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在中秋来临之际,为社区内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充分感受社区及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日前,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同龙跃爱心驿站、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龙湾新合源社会工作室、龙湾农商银行状元支行、温州牙博士口腔医院、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联合举办“花好情浓意·月圆聚中秋”中秋节庆活动。

  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桂花飘香酿团员中秋饼

一同体验酿酒的快乐

  近日,志愿者们将辖区内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接到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此次活动包括“桂花飘香酿”、“团圆中秋饼”、“扇画中秋”“找寻团圆”、“合家赛灯谜”等环节,吸引着众多居民热情参与。

  在“桂花飘香酿”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大家详细地了解了桂花酒的酿造工艺,与大家一起简易地制作桂花酒,共品桂花酒的醇香,延承传统习俗;在“团圆中秋饼”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和大家一起动手做月饼,并将做好的月饼送到老人手上,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扇画中秋找寻团圆

制作画扇中

  在“扇画中秋”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将圆扇比作圆月,通过手工装扮将花等装饰品放置扇中,完成各自心中的中秋美景图,同赏扇中画;在“找寻团圆”活动中,老人和小孩们在党建公园内寻找党员志愿者们事先藏好的圆形彩色纸张,用自己的行动集齐6张卡片去兑换月饼一个,若纸张上写有趣味任务挑战,则需完成2个任务才可额外获得月饼一个;在“合家赛灯谜”活动中,大家在状元桥社区花园内猜字谜,或独自思索,或互相讨论,及自己所能猜出谜底,而猜中谜语的居民都能获得由社区精心准备的礼物。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增进邻里情感交流、促进社区人员融合、同时呼吁民众关心弱势群体,与特殊群体共同欢度团圆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