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瓯海区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全面开启瓯海社科事业新征程
瓯海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11-01 20:43:00

大会现场

       10月29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区社科社团、社科基地、镇街部门、学校的的133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今后5年社科工作发展大计。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忠强和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出席大会并讲话。区社科联主席王玮康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全面开启瓯海社科事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瓯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瓯海区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王玮康当选为主席,段雪蕾、王培秋、林友谊、项凝露、王贤俊当选为副主席,朱盛当选为秘书长,王军武、虞夏婵、杜萍萍、梁剑光、潘春波、林建胜为常务理事。

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忠强致词

  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忠强充分肯定了六年来瓯海区社科联工作,并就新时代做好瓯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找准社科工作目标定位,为建设“文化温州”和“社科强市”贡献力量;二是充分发挥社科联的职能作用,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的排头兵,当好社科普及的推动者,当好社团组织的建设者,当好服务当地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三是做好借力发展的文章,充分发挥“联”的功能,借用省市社科联、高校和兄弟县(市区)社科联、社科学会的力量,推进瓯海社科工作;四是加强社科联能力建设,提升社科联团队组织力、宣传力、学习力、研究力、创新力和亲和力,切实担当起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

  区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目标,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全区在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排名第68位。在这个过程中,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作用。6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广场展览、讲堂论坛、理论研讨等主题活动400余场(项),培育发展社科基地24家,组建社科社团6家,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金点子征集活动,创设“琦君文化讲堂”,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作为首期演讲嘉宾,使该活动成为全市一大文化盛事等,一系列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实践证明,区社科联是党委政府值得信赖的“思想库”“智囊团”,瓯海社科工作者队伍是一支政治素质强、个人品德好、专业水平高、引领作用强、社会贡献大的优秀队伍。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区委副书记何宗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素文,区人大副主任黄文献,副区长王晓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社科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祝万平也出席了大会。鹿城、乐清、平阳、泰顺等10个县(市区)社科联和全区工青妇等11个人民团体负责人也到会祝贺,鹿城区社科联主席林建勇代表各兄弟社科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