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文化礼堂唱响法治主旋律 激情“宪”歌新时代
鹿城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12-06 16:56:40

宪法进万家

  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不可或缺的,将宪法实施日定为“宪法日”,意义十分重大。人们纪念宪法,不仅仅是纪念一部法律文件的诞生,同时也是纪念一个国家从秩序中获得新生。

  冬日暖阳照耀鹿城,日前,丽庆文化礼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宪法宣传活动,让民众感受到宪法的价值。活动现场悬挂着宣传标语、摆放了宣传展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并通过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婚姻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宪法知识,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普法套餐”。

  此次活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形成浓厚法治氛围,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活动设有魔术、舞蹈、宪法知识抢答、消防知识讲解、三句半表演等精彩环节,让宪法更加通俗易懂,人人都能知宪法。同时,还有温州爱牙故事口腔、明乐眼科医院、益路行义工团队、温州城市亚健康测评中心联合提供的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免费按摩等,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而且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法治大地、平安大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12·4”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鹿城区加大学习宣传工作协调力度,统筹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进文化礼堂、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得到全区高度响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