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温州市历史学会2018年会在瓯海召开
瓯海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12-20 19:10:09

  时近冬至,温州仍然温暖如春,前几天还淫雨霏霏,2018年12月15日,天放晴了。位于瓯海三垟湿地的啸秋中学,迎来了温州市历史学会的80多位专家学者,市历史学会2018年会在这隆重召开,学会会员共聚一堂,盘点一年学会成绩,展望明年学会工作。

  温州市历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洁教授主持上半场年会。瓯海区社科联主席王玮康到会致辞,他表示瓯海历史人文资源丰富,“两山一水”文化源远流长,历代名人辈出,他们的言行、学说、文章,无不影响着瓯海的人文气质,在瓯海历史天空中熠熠生辉,是文史研究采之不尽的富矿,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开展瓯海的人文历史研究,区社科联定会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他也表示瓯海正在积极筹备区历史学会的组建,希望得到市历史学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与会专家的积极参与。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联主席彭福云、啸秋中学校长张文乐先后致辞。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温州市历史学会会长、温大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建国教授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下半场会议由温州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市博物馆研究员蔡钢铁主持,温州市历史学会会员戚速作学术报告:《司马晋朝的历史密码与社会借鉴》,温州市历史学会理事、瓯海区历史学会筹建人、省人大代表林伟昭作学术报告:《浅谈瓯海历史文化》。最后温州市历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洁作学术报告:《清华园走出的历史学人》。下午全体与会者考察参观了南怀瑾书院。

  啸秋中学乃是著名瓯籍台胞何朝育先生捐资修建,是瓯海的慈善地标。现在啸秋中学为省一级民办普高,市重点普通高中,学校重视开展大罗山文化、三垟湿地文化、弘一大师等研究传承,这次承办了温州市历史学会年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