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乐清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乐清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12-20 19:10:11

  12月13日下午,乐清市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该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全市社科界272名代表参加会议,温州市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到会祝贺,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方晖、程天青、陈亦殊出席,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致开幕词,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东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讲话。

  潘忠强主席充分肯定了乐清市六年来的社科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足乐清,加强社科研究;二是服务群众,加强社科普及;三是规范管理,加强社团建设。

  林亦俊指出,对六年来社科联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届是高度评价的。他希望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全面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时代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乐清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努力实现乐清哲学社会科学新的更大的发展。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扛起新时代新使命中展现更强担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重视社科界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对社科研究、各种学术活动的意识形态引导,努力使广大社科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乐清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立足乐清实际、注重文化传承,紧贴发展的命题、改革的课题、民生的问题去思考和探索,深入研究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高度、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三是坚持服务群众,在普及社科知识上力求更好成效。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与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加强社科普及基地、社科平台建设,深化“社科普及周”、“梅溪讲堂”、科普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哲学社会科学走进千家万户。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更高标准。要热忱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为各类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创造性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努力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不断激发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生机和活力。要不断培养社科人才,集聚一批政治强、业务精、学风正的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理论骨干。林亦俊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社科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也要给予大力支持,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落实具体举措,努力为社科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范晓东指出,做好新形势下乐清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先进思想的引领者;二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做理论研究的创新者;三要大力推进社科普及,做推动实践的先行者;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桥梁纽带的搭建者。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乐清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六年来乐清社科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五年的社科工作作了部署。审议通过了《乐清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乐清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领导机构,何文军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主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