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瓯海区社科联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瓯海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1-09 09:44:16

       1月4日下午,瓯海区社科联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瓯海区社科联主席王玮康主持,瓯海区社科联10位常务理事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各位常务理事围绕履职平台,畅谈社科工作。大家建议充分利用各部门的资源,建立合作交流机制,通过协办、共办、参与等形式,共同推进各项社科事业发展。特别是要加强与理事、常务理事所在单位的合作,与他们所做的工作紧密结合,互利共赢。

  王培秋提出,瓯海区文广新局要与瓯海区社科联联合创作非遗广场舞《百鸟灯》;林友谊提出,瓯海区教育局要与瓯海区社科联联合举办校园社团文化节和“琦君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项凝露提出,瓯海区委组织部要与瓯海区社科联联合推行“红色领航+社团建设”工程;王贤俊提出,要推行基地、社团之间开展联谊结对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地、社团之间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和学习交流;王军武、杜萍萍提出,瓯海区法院、瓯海区法学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林建胜提出,瓯海区历史学会要把瓯海历史文化带进校园,编印学生通俗读本《瓯海历史文化》。

  此次会议,各常务常务理事会还讨论通过了“瓯海区社科联领导班子建立‘六个一’基层联系点制度”,要求每位主席、副主席每年联系一个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一家社科社团、一所学校、一个社区(村居)、一位社科工作者、一位社科专家学者,定期赴联系点调研走访、联系交流。

  会议还认真总结了2018年瓯海社科工作,并且从“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紧抓工作重点,提升科普水平”、“加强学术研究,提升服务成效”三方面,精心谋划2019年瓯海社科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