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社科联六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温州网–温州日报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3-18 12:09:00

       3月15日,温州市社科联六届三次理事会在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特邀代表等200余人参会,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在过去一年中,市社科联充分发挥“联”的功能,全面拓展提升社科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显著,社科普及活动硕果累累,学术研讨交流活动获得广泛赞誉:2018年度各类课题立项233项,编辑出版《续写创新史——温州改革开放40年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0项;参与承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等多个主题论坛,增进学术交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新增数和总数排名均为全省第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故事’演讲大赛”等四大科普项目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社科普及创新项目”;等等。

  新的一年里,市社科联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开展工作,同时加大力度开展应用对策课题、社科规划课题和社科基地课题的研究、温州学研究为重点的温州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等工作,与此同时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实效,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通报变更增补部分理事和常务理事名单,增补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处长叶剑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教授蔡贻象、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邵定美、温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叶晓东、温州城市大学党委委员、副研究员毛丽萍等同志为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增补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科员张伟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此外,会议还对2018年社科领域优秀骨干人才、先进团体及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温州市东方道德文化研究会等12家学会(协会、研究会)在评比中获得2018年度市级优秀学会;表彰去年获奖社科论文,并为瓯海区社科联等6个团体颁发了2018年全市社科论文评比组织奖;刘玉山等25名同志入选温州市第二批“百名社科青年骨干人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