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南宋丞相陈宜中文化研讨会在龙湾举行
龙湾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4-17 17:09:02

  为进一步加强龙湾历史文化研究,深入对龙湾历史文化名人的挖掘、研究和宣传力度, 4月13日,南宋丞相陈宜中文化研讨会在龙湾永中街道青山村陈宜中纪念馆召开,来自省、市、区社科联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市、区的文史爱好者70余人参加了研讨。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致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做了讲话。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建国主持会议。

  陈宜中是宋代唯一的一位温州籍的丞相,是从我们龙湾走出的一位历史文化名人,在南宋灭亡前,书写了中国王朝灭亡史上最为悲壮的一页。研讨会上,龙湾区地方志研究室孙建胜先生首先介绍了对南宋丞相陈宜中祖墓考古发现的田野调查情况,接着各位专家教授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挖掘、保护和宣传陈宜中文化,更好传承和弘扬龙湾的优秀历史文化,发挥历史文化名人的积极作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研究和宣传历史文化名人,是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推进文化强区、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这次陈宜中文化研讨会的举办,必将对龙湾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地域历史文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又前往位于西山包公殿后的南宋丞相陈宜中祖墓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各位专家、教授及与会人员对考察工作的感想以及建议意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