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乐清市国学研究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召开
乐清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4-30 14:20:49

  2019年4月20日下午,乐清市国学研究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暨周年庆典在该市新金龙大酒店隆重召开,乐清市社科联主席何文军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国学研究会陈华荣会长用“五四三二一”数字表达的方式回顾了协会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针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重温宗旨,打造“六型”研究会会的目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国学研究会将在市社科联的领导下,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对16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何文军主席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会2018年工作;对打造“六型”研究会的目标表示赞同。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文化担当”的使命。新时代呼唤文化担当,研究会要弘扬国学、传承文化,在国学传播和教育活动中,精选讲稿内容,提高师资水平,真正把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出去、传承下去。二是不忘“服务社会服务中心”的初心。要明确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和义务,广大会员要在我市正在开展的“两区”建设、村社优化调整、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传播正能量。三是坚持科学办会。要建立健全研究会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抓好学习,引进人才,做到科学办会,以学兴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