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鹿城礼堂活动受追捧 百姓乐享文化生活
鹿城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4-30 14:34:56

听曲艺经典 扬传统文化

  一座座文化礼堂,恰似一座座文化地标,点亮了百姓的心灯。为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周边百姓茶余饭后的“精神乐园”,鹿城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创新、健康向上的主题活动,助力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

  忆峥嵘岁月抒爱国情怀

  温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它有着波澜壮阔的历史。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树立爱国主义思想,近日,桂柑文化家园举行了温州革命历史图片展览。

  参观中,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每一张展板,仔细聆听解说员的介绍。本次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部分15个专题,共展出图片231幅,生动再现了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史。文化家园外,很多小小讲解员也在接龙讲解,他们用自己稚嫩但充满激情的语言向周围倾听的居民诉说一段段风云变革历史中的国家,讲述着一个个为国家挥洒汗血的英雄。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了一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感受到艰难岁月中,共产党员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听曲艺经典扬传统文化

  文化入水,浸润心田;文化如根,凝魂聚气。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温州晚报联合温州永嘉曲艺团走进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开展鼓词专场活动,吸引了辖区60余位中老年朋友的参加。

  活动现场,鼓词花鼓传承人潘云英老师独具一格的表演形式与精湛深厚的表演功底,为现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鼓词盛宴。“噔噔的噔噔噔……”鼓板一敲,琴声一扬,一敲一打一张口,一段扣人心弦的民间故事在潘老师声情并茂的说唱和精湛的演绎下,让老人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文化家园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传播弘扬了瓯越特色文化,今后鹿城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居民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韵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