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新鲜!鹿城成立文化礼堂服务社,太极拳养生、京剧表演培训……这里的服务很丰富!
鹿城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5-14 15:22:24

  近日,鹿城区文化礼堂服务社揭牌仪式在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举行,标志着鹿城区全面启动区、街镇、村(社区)三级文化礼堂总部服务体系建设,翻开了服务有总部、队伍有组织、活动有指导、礼堂有交流的“四有”新篇章。

  “我宣布鹿城区文化礼堂服务社正式成立!预祝文化礼堂服务社行动计划圆满成功!”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宣布文化礼堂服务社启动。

  近年来,鹿城区不断探索实践,推出了“新青年下乡”“校堂共建”等实用管用的文化礼堂管理服务模式,打造服务文化礼堂“建、管、用、育”的专业平台,此次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创新推出鹿城文化礼堂服务社,推动全区文化礼堂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鹿城区文化礼堂服务社是以区级总部、街镇分部和村(社区)服务点为架构的服务体系,依托鹿城区群众文体团队联合会设立的文化礼堂服务组织,下设活动策划部、技艺培育部、文化交流部、礼堂督导部,负责为全区文化礼堂提供建设指导、活动策划、走亲服务等,广泛吸收有志于服务文化礼堂文艺能人等团队和个人,目前共计登记108支团队和3000余位社员。

  七都街道樟里文化礼堂、蒲鞋市街道绿园文化礼堂、大南街道虞师里文化家园、五马街道八仙楼文化礼堂、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成为鹿城区第一批文化礼堂服务社流动服务点,它们将尝鲜享受该项服务模式成果。接下来,服务社将按照需求分季度入驻各街道文化礼堂,点对点提供专业的服务。

  当天,鹿城区群众文体团队联合会主席金文平被聘任为服务社首任社长,他表示,服务社起到了“供销社”般的作用,是针对需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我们服务社能把各领域文艺人才聚集起来,然后根据服务点所需建立起供需关系。例如,我们服务社拥有的文艺团队主动与服务点进行结队,构成上下联动体系,这样就把服务社的‘服务’俩字更好地体现出来了。”金文平表示,今后,他将全力培育服务社茁壮成长。

  服务社服务清单也随之新鲜出炉,目前,已发布21支服务社团队例如太极拳养生、京剧表演培训等门类多样的服务项目,今后,市民可享受到更为丰富且专业化、常态化的文化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化的便捷服务也是文化礼堂致力打造的惠民内容,为此,市民可通过网上文化礼堂供需点单平台“下单”你中意的“文化大餐”。

  除了服务社流动服务点,各街镇还依托文化礼堂服务联盟(促进会)建立了14个文化礼堂服务站,文化礼堂服务社、服务站、服务点共同搭建了鹿城区文化礼堂三级服务组织架构。下一步,各街镇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辖区文化礼堂资源,实现文化礼堂与服务社的双向交流,保证服务项目既能落地又能开花结果,提升全区文化礼堂的服务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