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洞头区百姓文博馆正式开幕
洞头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7:23:00

  

  5月18日,值此第43届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我区首家百姓文博馆正式启动,旨在搭建洞头文博平台,串联全区文博单位重要资源的百姓文博馆应运而生了。

  当天,百姓文博馆推出首展《讨海人——洞头渔民老物件专题展》。本期展览由洞头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社科联主办,区文物保护所承办。

  洞头百岛及周边海域作为仅次于舟山渔场的浙江省第二大渔场,讨海为生是洞头先民基本的生产生活方式。此次展览共展出40多件渔民生产生活用具。通过这些已不多见的老物件的展示,旨在唤起人们对先辈们勇逐海浪的敬意,留住那份乡愁,进而体会到当下生活的美好,为建设海上花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后百姓文博馆还将联合全区文博单位,定期为市民推出精彩展览,展现洞头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