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暨基地复评现场会在瓯海召开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7-23 18:36:54

  2019年7月19日下午,温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暨基地复评现场会在瓯海区泽雅镇唐宅村文化礼堂召开。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出席了此次会议,全市11个县市区的社科联负责人和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社科普及工作是基层社科联的主要工作,近年来各县市区社科联,不断创新拓展社科普及的形式和渠道,大力加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在推动先进思想文化的大众化、普及化,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上,做了很多工作。会上,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社科联分别作了社科普及工作的典型发言,随后11个县市区的社科联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在会上指出,社科工作要“接地气、聚人气、显灵气”,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搞好品牌项目,加强社团和基地建设力度,做好决策咨政服务等。张京副主席还部署了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复评工作。市级社科基地复评每三年进行一次,今年全市共有91家市级基地参加复评。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社科基地---泽雅传统造纸生态博物馆。在瓯海区泽雅镇境内,有诸多古村落保留着比较完整的造纸作坊群落,这里以四连碓为代表的造纸作坊是全国仅存的国宝级造纸“活化石”。近年来,瓯海在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和传统造纸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的同时,大力挖掘传统造纸的新魅力,不断扩大泽雅纸山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博物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前来体验纸山文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