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领导赴温医大、温大调研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9-12 17:17:00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市社科联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9月6日,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新时代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一主题,深入了解我市大学生思政课开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了副院长郑卫荣同志有关学校思政课教学及大学生思政课学习情况的介绍,并与该院思政课教师展开了座谈。各位活跃在思政课教学一线的思政课教师就大学思政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提升的对策各抒己见,分享了鲜活生动的教学体会。

  之后调研组又来到温州大学,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同志介绍,温州大学近几年积极推广“一化六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即全面推行专题化教学、全面推行《学习手册》制、学习小组制、教学互动制、竞赛教学制、现场教学制、弹性考核制。该措施不仅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而且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课堂,收到良好成效。

  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同志表示,温医大马院、温大马院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于调研座谈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供有关部门和领导参阅,共同努力提升我市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品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