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省社科联谢利根副主席赴温州调研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并研讨《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专题节目策划
永嘉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12-31 09:50:00

       12月27日,省社科联谢利根副主席在省社科联科普处王三炼处长、浙江新闻频道《文化浙江大讲堂》方浩编导等陪同下来温州调研瓯江山水诗之路,市社科联潘忠强主席、张京副主席陪同考察。上午考察组深入永嘉岩头镇丽水街等地,实地察看和了解了楠溪江宋文化与诗路建设、楠溪江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下午赴温州鹿城区召开了《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专题研讨会。

       谢利根副主席指出,瓯江山水诗之路作为我省“四条诗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温州市社科联调动各县市(区)社科联及温州广大社科专家学者,借温州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之契机,充分挖掘温州独特地域文化,助力《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为浙江大地积极提供温州精神滋养。

  据悉,“文化浙江·大讲堂”是浙江新闻频道联合省社科联共同策划推出的一档文化专题节目,通过邀请省内外人文社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开展文化讲座、实地走访等形式,以文化的力量为浙江大地提供精神滋养。两年来,从浙东唐诗之路到大运河诗路,2020年,第三季《文化浙江?大讲堂》将聚焦瓯江山水诗之路和钱塘江诗路,助力浙江省诗路文化带总体规划和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