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正文
永嘉县山水诗研究会首个工作基地落户雁楠逸园将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永嘉县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4-16 09:23:39

  4月12日上午,永嘉县山水诗研究会与鹤盛镇雁楠逸园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当天本土作家、诗人和演奏者们在雁楠逸园欢聚一堂,进行交流采风,一起共谋今后发展。

  永嘉县山水诗研究会于今年1月份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现已吸收会员70多人,该研究会主要致力于系统挖掘梳理永嘉优秀历史文化,搭建永嘉山水诗研究的新模式和新平台,推动永嘉山水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助力提升永嘉文旅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该研究会成立期间,根据永嘉县“弘扬山水诗文化,打造瓯江山水诗路,擦亮中国山水诗摇篮金名片”的战略部署,积极配合开展了“山水诗路核心地”打造行动相关工作。成立后,研究会于3月28日及时召开理事会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结合诗路建设,制定了“致力于山水诗研究,不断助力提升永嘉文化软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目标。研究会迅速着手开始了永嘉历代山水诗文化资源的挖掘梳理和研究,进行了永嘉山水诗与特色民宿、楠溪美食、音乐戏曲、文创产品等的融合发展的研究和探讨,为推动永嘉山水诗资源与当前永嘉旅游发展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期,该研究会重点开展了与谢灵运有关的山水诗文化的挖掘和整理。此次合作既为雁楠逸园带来了更加浓郁的文化气息,也让山水诗工作基地挂牌活动、今后研究创作和成果发表宣传等成为吸引和留住游客的一大法宝。同时也为永嘉县山水诗研究会找到一个研究和创作的平台,通过研究、创作和宣传,从而达到双方共赢的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