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守正出新 团结奋斗 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市社科联召开六届四次理事会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5:17:00

  6月17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六届四次理事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会议通报了孙祥光同志当选市社科联六届理事会主席,颁发了温州市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温州市第三批社科青年骨干人才奖杯与证书,审议了孙祥光代表常务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胡剑谨部长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的主题主线,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其中社科研究成果丰硕。全市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4个、省级课题85个,其中国家级课题中温州医科大学6项,温州大学25项,温州商学院3项;组织实施三大课题研究计划。截止目前市级层面共完成课题结题211项,其中规划课题结题163项、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结题38项、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结题10项;立项新课题241项,其中规划课题立项154、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46项、应用对策专项课题5项、思想政治研究专项课题30项、地方立法研究专项课题6项;组织开展温州学研究。完成了《温州学规划思路研究》,立项了温州学研究专项课题20项。组织开展了“我与温州学研究”学术自传征集活动。参与了《温州话辞典》编纂工作,资助出版了《温州学术文库(系列)》、《温州文化丛书(系列)》7部书籍和《宋元明温州诗话》等5部温州学研究书稿,充分彰显了我市社科研究的力量和水平。组织举办了系列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先后举办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论坛、“永嘉学派、地域文化与温州模式的创立”学术论坛、“温州市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年会暨2019温州学研究论坛”、温州莲花心抗战史新书研讨会等4场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温州学术研究的影响力。社科普及活动有声有色。积极抓好社科普及基地建设。2019年,新增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瑞安市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展示馆等10家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目前全市已有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36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98家,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社科普及教育网络。精心组织社科普及周活动。去年5-9月份,组织开展了以“讴歌光辉岁月、谱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的社科普及周活动,11个县(市、区)、20多个市级学会和1000多名社科工作者共同参与,活动项目总计达600多项,为人民群众送上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社科联将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在理论研究、咨政服务、社科普及、社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守正出新、团结奋斗,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