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省社科联调研组来温调研社科工作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0:41:36

  11月16日—17日,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带领调研组来温,实地了解并指导社科工作,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祥光陪同调研。

  邵清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城市文化客厅、苍南书城、龙港市新城规划展示馆、龙港市文化中心,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宣传片、与当地负责人交流等方式,着重了解龙港撤镇设市以来两地社科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导龙港市群团工作部进一步厘清群团工作中社科组织的职能和定位,积极推进社科普及与文化研究。

  17日,调研组来到温州市社科联,以座谈形式了解永嘉学派研究、瓯江诗路文化带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来自浙江省社科院、浙江树人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相关研究学会的多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畅谈成果与建议,并阐述了下一步的研究思路。邵清指出,永嘉学派、瓯江诗路文化带是浙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的重点文化研究,是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的工作载体。当前,浙江省第三期文化研究工程正处于谋划阶段,如何合理设计、布局、建构,如何精准组建研究团队,对下步具体实施至关重要。永嘉学派、瓯江诗路文化带相关研究要进一步做好设计规划,突破地域限制,加强协同合作,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要有大思路大格局,力求形成一个更加立体、全面的研究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