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度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20 14:27:57

  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优秀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市社科联决定即日起开展2021年度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导向,按照党的出版方针、政策,遵循“自愿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原则,突出历史文化研究和当代发展研究两个重点领域,支持具有温州特色的优秀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二、资助范围

  2021年度出版资金资助对象为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我市社科工作者或以我市社科工作者为主创作的尚未正式付印但已全部完成的具有较高学术和应用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

  本次申报范围为推动学科建设的基础理论研究、温州特色学科研究、围绕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的应用对策研究、温州学研究、永嘉党派研究、温州优秀历史文化研究、瓯江山水诗路等,具体见附件1。

  社会科学译著、论文集原则上不属于资助范围。工具书(包括辞书)、科普通俗读物、资料汇编和用外语撰写的著作,以及申请者与国外人士合作的成果等,暂不列入资助范围。

  三、出版要求

  出版时,在扉页或显著位置标注“温州市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出版”。其他出版要求,待资助对象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申请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的申请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

  2.申请者已完成全部书稿,申请著作若为有关项目的研究成果,则需符合相应的项目管理规定。

  3.申请者在申请时,必须有所在单位或相关单位的推荐意见。推荐意见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价。

  4.申请者在申请时,必须附有2名具有教授、研究员、编审或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行专家的推荐书(详见附件2)。推荐书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价。

  五、申报时须递交的材料

  1.申请者填写《温州市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申请表》一式3份,《著作内容提要活页》5份,A4纸双面打印,并附电子版本。《著作内容提要活页》中须提供详细的内容介绍材料,不得出现作者及其工作单位的名字等有碍匿名评审的相关信息。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请至温州社科网“通知公告”栏目查询并下载,网址:http://www.wzsk.gov.cn/。

  2.提供完整的匿名电子书稿,包括前言、目录(至少到节)、正文、主要参考文献。书稿中不得出现作者及其工作单位的名字等有碍匿名评审的相关信息。

  3.可反映书稿水平的材料(包括奖励情况、鉴定证书、学术评价等),需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4.申报单位填写《出版资助申报情况汇总表》1份,并附电子文本。

  六、申请的受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25日止。

  联系人:叶孝华   联系电话:0577-88968567

               黄希丹                     0577-88968560

  电子邮箱:wzsklcbzz@126.com

  联系地址:绣山路299号市行政管理中心16号楼516室

      附件:1.温州市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报指南   下载

                2.温州市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申请表   下载

               3.著作内容提要活页   下载

               4.出版资助申报情况汇总表   下载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4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