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瑞安非遗社科亮相央视《乡村大舞台》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10-09 15:17:07

  9月25日,CCTV-17《乡村大舞台》团队承制的“走进浙江瑞安”节目即将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此次《乡村大舞台》走进瑞安,以“千年文脉青春之城”为主题,展现瑞安市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

      CCTV-17《乡村大舞台》走进瑞安节目于5月26日在瑞安曹村开始录制,分海选外拍、寻访外拍、节目录制3部分后期制作历时4个月。本次节目以“文艺演出+联欢互动”的形式将瑞安独具特色的四大国遗、瑞安鼓词、人文美食、旅游风光等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作为节目开场走秀、五大节目、结尾歌舞都充满瑞安人文特色,表演者都是瑞安本土人,有大家熟知的国家一级演员陶慧敏、瑞安鼓词大家陈春兰、“网红”农民小英夫妇等。

  木活字印刷术、瑞安鼓词、藤牌舞、蓝夹缬作为非遗社科的特色项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瑞安社科“三系五进”活动融入乡村建设的地方风貌、民俗特色、文化底蕴,不断挖掘和梳理瑞安乡村振兴的核心文化元素,并利用平台资源传播瑞安优秀乡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瑞安市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