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社科联四项举措贯彻落实省社科联八届三次理事会精神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5:03:00

  3月8日下午,温州市社科联组织理事单位成员、各县市区社科负责人及市社科联全体人员3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省社科联理事会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开展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数据详实,内容充分,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并提出了加强省对市县社科联机构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省社科专家下沉县市区、加大省级文化研究工程的支持力度等举措。同时,对下步如何做好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报告从“突破”“集成”“传承”“创新”“攻坚”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省社科联去年工作,亮点纷呈,去年一年省社科联在完善社科体制机制、加强社科联基层基础建设方面举措很大,展现了新时代全省社科联“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的社科担当。

  会议强调,温州市社科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理事会精神,增强信心,提振士气,真抓实干,展现更大作为,重点落实好以下四个方面的举措。

  一是找准方位,走在前列。要发挥温州社科资源优势,在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团建设等各项社科工作方面保持全省前列。

  二是坚持主业,履职尽责。要发挥社科联的科研、科普两大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社科智库作用,加强咨政服务,让地方党委政府看到更多社科身影,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传承创新,力求突破。要深入挖掘温州历史文化,创新社科人才培养、社团建设、科普基地建设的体制机制,走出一条温州社科的特色道路,在创新中推动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整合力量,联动发展。要巩固温州科研资源、科普资源、社团资源的基本盘,上下联动,借助国内外社科力量,稳步扩大助力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