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温州学发展路径研讨会如期举行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10-08 12:40:04

  9月28日,由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温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背景下温州学发展路径研讨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美洲厅顺利举行。市委一级巡视员、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参加研讨会。

  今年适逢“温州学”研究二十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全面总结和深化“温州学”研究,对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旨在交流分享“温州学”发展相关意见建议,探索当代温州如何为世界文化基因贡献力量。

  温州市决咨委委员、温州市社科联原主席潘忠强在会上做了《温州学研究的聚焦方向》的主题发言,从我国地方学的研究态势、温州学研究的聚焦方向和温州学研究的基本要素三个方面介绍了温州学是在改革开放中应运而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生动实践上升为理论创新的必然结果、是永嘉学派的当代发展。

  温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温州市社科联原副主席洪振宁从温州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多样性出发,讲述了温州本土文化资源的丰富性和失落的严重性,提出了“温州学”研究的一些基础工作:温州学的数字化建设,温州学研究的发展程度,温州早期现代化推进研究等。

  与会嘉宾围绕主题纷纷发表观点、展开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