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鹿城“有戏”!“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启幕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2-13 14:23:44

  今年元宵佳节,“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启幕仪式暨“梨园桑梓情侨娒闹元宵”戏曲专场演出在“南戏源头”九山书会举行,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为现场市民和世界各地华侨华人送上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当天,九山书会人山人海,除了广大市民,还有海外传播官代表、侨界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和华裔青少年代表,共数百人参加本次活动,共享盛宴。

  随着嘉宾按下启幕键,九山书会主舞台两侧20个大红灯笼同时点亮,寓意:元宵节点花灯,代表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点亮世界。

  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更是南戏故里,诞生了我国迄今所发现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戏曲剧本。在文化多元的当下,鹿城区实施“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让“国粹”变“国潮”,让全世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鹿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承办。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鹿城将用心做好央视戏曲春晚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塑形、以文赋能,深化戏曲探源工程,开展南戏论坛、“走出国门”等活动,好戏连台,努力把九山书会南戏文化园打造成中国活态戏曲朝圣地和文旅打卡地,让更多群众了解南戏、走进南戏、热爱南戏,收获满满的文化幸福感,推动南戏文化走向世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