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组织机构 -->正文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介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张朋杰发布时间:2015-03-12 11:27:00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温州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1)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为党委和政府当好“思想库”、智囊团。

  2)领导和指导市级社会科学学会工作,指导各县市区社科联工作,联系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单位。

  3)组织、指导和协调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研究、社科知识普及、学术研讨交流,促进成果的应用。

  4)制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组织科研成果鉴定和优秀成果评奖。

  5)负责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设立、变更、注销前的审查;监督指导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依法开展活动;负责指导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对民办社科研究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捐赠的审查;负责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举办面向社会的业务活动以及开办互联网站等的事前审批审查事宜;负责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年度检查的初审;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民办社科机构的违法行为,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监督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清算事宜。

  6)出版社会科学杂志,繁荣和发展我市社会科学事业,编辑、出版、发行《温州学刊》。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温州市府东路569号行政中心3号院11号楼5层

  联系电话: 0577-88968555(办公室)

  0577-88968560(科研管理)

  0577-88968558(科普、学会)

  0577-85960852(《温州学刊》编辑部)

  邮编:32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