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专家学者  -> 正文专家学者

陈安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学刊》栏目“温州学者”

 

  陈安金,1965年出生,浙江乐清人,毕业于浙江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教授。现任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系浙江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文化视野下的世界温州人研究团队带头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方向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哲学史、中国思想文化史。近年主要从事浙江学(浙学)、温州学研究。已发表(出版)了四十余篇(部)学术论文(著),特别是在国家权威期刊《哲学研究》发表的研究宋学的六篇学术论文,专著《永嘉学派与温州区域文化崛起研究》,代表了国内外目前该领域研究成果的先进水平。已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唐宋温州区域文化崛起的考察——以永嘉学派为中心》,主持重要在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儒学传统的近代转化研究——以晚清温州知识群体为中心》、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项目——《文化视野下的世界温州人研究》等。

  多篇(部)论文(著)由《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引用转载,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

  系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理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