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专家学者  -> 正文专家学者

贺星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学刊》栏目“温州学者”

  

  贺星岳,男,1966年生,研究员,现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兼任台湾研究所所长和温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市两岸社会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近年来积极推进对台交流和研究,主持完成《浙台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与合作研究》、《台湾产业转移大陆趋势与浙台经济合作》、《通航后浙台港口物流业合作的对策研究》等多项省台办立项调研课题。《关于推进浙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建议》曾在省人大民族华侨委员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省台办组织的“我为对台工作建言献策”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长期从事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对高等职业教育深有研究,在高职教育项目课程开发与校企一体工学结合研究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在《中国高等教育》、《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教育部重点课题及省新世纪教改项目等多项省级课题。主持完成的《高职教育项目课程的研究与实施》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的《高职院校校企一体教育流程的开发与实践》获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成果一等奖,承担参与的《实践导向职业教育课程研究》获全国首届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